樱花吹起

希望我写的故事,描绘的人物,能让你感到开心喜悦,希望你一生被人温柔以待。

你好,我是你的心理医生(下)点梗

点梗:救赎梗

背景:现实社会

鸣佐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内容有血腥场景,不喜误入哦~

没想到这篇点梗写了这么久,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感觉效果不是很好,之后还是会更加努力的,感谢大家啦





“医生,我又来了,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卖小番茄”佐助十分熟练的走进诊所甚至连门都没敲一下就走进鸣人办公的地方,吓得鸣人抖了抖急急忙忙把桌子上的资料放进旁边的抽屉

“你下次提前来的话就不能打个电话给我吗我说”抱怨性的说了一句,鸣人看着在他各个抽屉里东翻西找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过来,佐助”向他朝了朝手,然后从窗台边上的小篮子里拿出了一包小番茄替给他

 

“反正医生这里这么闲~”佐助接过已经洗好的番茄,坐在鸣人刚刚放好的凳子上,开始一个一个啃了起来

 

“嗯??”一说到这个鸣人就来气“等一下什么叫我这这么闲??我闲的原因是因为谁啊我说”然后伸手指了指佐助的额头

 

佐助揉了揉刚刚被指的地方反驳道“那也不是我的问题吧,我也没做什么嘛”

 

“是是是,你确实没做什么,除了那满身的血渍”鸣人说着,看着对方伸了伸舌头,一脸的调皮样,觉得可爱的不像样内心疯狂的鄙视自己太惯着他了,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每次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佐助的表情总是一脸享受,就像只被抚摸的小猫一样,像一只甩着尾巴在那边打着“咕噜咕噜”声音的小黑猫,于是鸣人越想越有画面感,越想越觉得可爱,就笑出了声

 

“喂喂,你笑什么啊”佐助发出不满的声音,然后用手轻轻抓了下鸣人的手臂‘哦呀,被猫抓了一下’这样想着,鸣人越加笑得开心,看着对方那满脸的笑意,佐助不自觉的盯了好一会,直到对方的眼神跟自己对视后才转移开低下了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真的是,有什么好笑的”

 

“生气啦?我们佐助”鸣人顺着佐助的头发,看到他明显发红的耳朵,不由自主的想要逗他

 

“才没有!”果然得到了意料中的反应,对方满脸通红的朝自己喊着,真的是太可爱了,鸣人在心里默念着

 

知道对方在逗自己,佐助也没办法生气,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人好像有着无限多的耐心,“算了算了,不跟你玩了,我要去睡觉了”他站起身熟练的往鸣人平时休息的地方躺“等一下,佐助,之前说过的呢”鸣人转过身体看着他

 

佐助不情不愿的褪下了外套,卷起了袖子露出了他白皙的手臂,朝鸣人甩了甩“你看你看啦,我没有在外面用刀割自己拉,连我那把刀我都是放在自己包里的”

 

“嗯嗯,很乖很乖”鸣人笑得温柔,然后起身帮他把那边的灯给关了“好好睡吧”鸣人刚说完没多久就听到那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勾了勾嘴角动作轻柔的坐回了位置上,拿出了之前放在抽屉里的资料,上面写着的是佐助的治疗表,查看他手上有没有新的伤痕这个要求还是在好几个礼拜前那次突然的发作引起的,从那次之后他就向佐助提了要求,让他保证自己除了在家或者在自己身边以外的地方,用小刀割伤自己

 

一开始佐助十分的不情愿,两个人还吵了一架,转变,大概是有一次自己在给别的人进行治疗时佐助闯了进来全身都是血,尤其是脸上还有明显的用刀刮伤的痕迹,他把自己的病人给吓跑了,但此刻鸣人他完全顾不得,连忙走上前抱住不断往下滑的佐助,而偏偏那个人还笑着跟自己打招呼,鸣人只感觉自己心口赌着一口气,把他抱到床上也不顾他的反抗,强硬的脱下他的衣物看着他身上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口时才松了一口气

 

“医生,你在担心我吗?”轻到不可思议的声音从他嘴里发出,带着疑问

 

“当然,我很担心你佐助”他还记得他是这样回答他的,然后他就看到了这辈子见过的最美好的笑容

“医生担心我的话,那之前那个要求我答应也是可以的”他带着玩笑的语气说着,但鸣人知道他听进去了

 

那之后他来的频率越来越高,鸣人为了配合他的时间推掉了自己所有的病人,知道他喜欢小番茄后来的路上也会习惯性的看一看小番茄,洗好后等着他来,很多时候他们总是不说什么话,他看自己给他的小说书,而自己干一些事情,还有些时候像现在一样,他来这里睡觉,而且基本上都是躺下就睡,最主要的是,身上的刀痕确实在明显的减少

 

“这是个好现象”鸣人轻声低喃道,表情十分的温柔,直到他往下翻到了另一张表,表情才严肃了起来

 

 

听到那边传来了动静,鸣人才从办公桌上抬头看向了那边,就看见对方睡眼朦胧的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早上好啊,医生”语气中还带着点睡意

 

“还早上呢,现在都快晚上了,来,起来吧,我请你去吃饭怎么样我说”鸣人说着,把他放在一边的外套替给了他

“不了,我今天有事情,就不吃饭了,等下次吧”一边说着一边把包背在了身上

 

“好吧好吧,你事情真多我说”鸣人无奈的撇了撇嘴,语气有些遗憾

 

感受到对方语气中的不高兴,佐助开心的笑了背对着他说“那,你下次不工作的时候请我吧,鸣人”然后就急急忙忙跑出了门,留下鸣人一个在办公室里呆愣了许久

 

鸣人不可思议的看着门口,回想着刚刚佐助说的话,喜悦的心情大过于震惊,满含笑意的眼睛又增添了一抹数不清的温柔“那我要好好看看哪家店好了我说”

 

 

 

“鸣人…鸣人…漩涡鸣人!”感觉到身边有人在叫他鸣人才回过神来,一脸迷茫的看着身边的人

 

“不是,我刚刚叫了你好多遍了,你在想什么呢”牙不满的囔囔着

 

“他这是睹物思人呢,别理他”小樱跟一旁的鹿丸正讨论着最近最新案子的情况,凑过来查了一句

 

“什么睹物思人?你这小子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是哪家小姑娘啊,能让你这颗铁树开花”牙瞬间激动了起来,连鹿丸都看向了鸣人

 

“也也不是,就是在担心他而已,他已经一个礼拜没来我的诊所了”鸣人盯着酒杯胡乱说着,他确实很担心佐助,自从那天起他就没联系上佐助过,而且最近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是男的呀?!我早就知道了!我就说,你这小子之前当刑警的时候有多少妙龄少女喜欢你,你却动都不动一下,结果呢,你居然喜欢男的,啧啧啧,这件事传出去,得让多少警部人员伤心啊”

 

“你也别贫,现在最美的那个不还是被你拐到手了”小樱笑着用手肿捅了捅牙的手臂

 

“嘿嘿嘿,这倒是”一谈到自己的老婆日向雏田,牙就会满脸通红笑的一脸幸福

 

看着他们豆宝,鸣人也觉得自己的心情稍微愉悦了一点,刚想调侃,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抱歉的跟朋友点了点头,拿起了手机,是一个未显示来电的号码,鸣人皱了皱眉,拿起手机给他们看了眼,之前工作时长久以来的默契顷刻之间就体现出来了,小樱拿出了随身携带着的笔记本打开了窃听之后示意鸣人接电话,鸣人朝他们点了点头按了接听键

 

“喂,你好”

“我是佐助的监护人”

对方开头的话就让鸣人皱紧了眉头“之前听到的好像不是您这个声音”

“这你就不用管了,我打这个电话来是想感谢你的,佐助最近正常了许多,我觉得他已经没有问题了,所以这个治疗就到此结束吧,佐助之后就不会来你的诊所了,治疗需要的费用我之后会派人打到你的卡上”

“请等一下,我就想问一下佐助他怎么样了?我想让他跟我聊一下”

“他很好,不饶医生你费心了”

对方说完这句话后就挂断了,鸣人心里沉了一下,连忙看向小樱“小樱,对方在哪查到了吗?”

 

“你等一下,我正在定位”小樱在电脑上飞快的运作后,把一张图传到了鸣人的手机上,脸色十分的难看“鸣人,看来,这跟你猜测的差不多”

 

“佐助有危险”鸣人低喃了一句站起身拿起身边的衣服刚想跑就被鹿丸拦住了“你干什么?”语气中充满了急切

鹿丸没说话只是悄悄的塞给了他一眼东西,摸着怀里那熟悉的触感,鸣人愣了愣

 

“这东西没忘吧,一定要撑住,等我们赶到”鹿丸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哦,我说”鸣人笑了,回握了下鹿丸,来到了路边拦下了出租车

 

报了地址后,鸣人就陷入了回忆,路灯在车的行进中不断的延长消散,往事也如同溅落的血液一般不堪回首,他原本是名刑警,跟之前身边的同伴一起从警校毕业,包含着一腔热血一直奋斗在第一线,直到他有一次出任务是要求他做卧底埋伏在一个叫木叶的黑帮组织之下,他去了,却惨重的归来,当热血与激情被冷雨熄灭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再也当不了警察了,所以他重新学了心理学并凭借着当警察的经验当起了心理医生,他原本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跟这种事情搭边,直到他遇到了佐助,原本他可以无视的,可偏偏他叫宇智波,这个他这一辈子都觉得亏欠的名字,所以他回来了,当年是因为宇智波才走,现在却因为宇智波又回来,实在是无比讽刺

 

当汽车停在了一个废弃的工厂前时,鸣人才从回忆中醒来,从车上下来后寒风吹过了他的身体,鸣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轻手轻脚的来到了之前他经常出入的围墙,那里没有摄像头是近出的好地方,这还是那个人跟他讲的

 

他用脚登上了岩石然后双手攀附在墙头,双臂一用力就爬上了墙头然后翻身落下然后拿出了之前鹿丸给的手枪动作十分的流畅

“呼,幸好这具身体还记得住这些动作”鸣人自己嘀咕了一下,拿着枪谨慎的在工厂的外围行走着,这个地方的位置大多数并没有改变,之前也有很多地方都跟以前相似,就好像…有人故意如此摆放

 

被自己心中的这个想法吓到了,鸣人摇了摇头,现在还是最先找到佐助最要紧,这样想着他凭着记忆一个一个房间进行查看,晚上的厂房显得如此安静,安静的很奇怪,然后他踢到了一个东西,“叮”滚动声在空档的长廊里回响,鸣人用手电筒滑过那,一瞬间他呆住了,那是颗子弹,脑海中的记忆如同汹涌的海浪翻腾而来伴随着嘈杂和震耳的枪声,让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用力地捏紧拳头疼痛感从手心里传来才冷静了下来,然后他站起了身

 

“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他说道,然后一路往前走,直到走廊的尽头才停下,看着面前的门,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抬腿一提把门破开,他马上进入房间把手枪举了起来,映入眼帘的场景却让他瞳孔紧缩,那个人被手铐扣住身体无力的捶挂着,穿着的衣服依旧是那天刚走时的样子,只不过上面沾染了无数的鲜血和破痕,鸣人还能看到那些破掉的衣服里面滴落的鲜血

“佐助!”他跑过去,用颤抖的手环抱住佐助的头,然后用手中的手枪打开了手铐,枪声回荡在房间里,此刻他也不管会不会被发现了,只是抱着他,冰冷的手不停的抚摸着佐助的脸,将他脸上的鲜血一点点的擦净

 

“佐助…佐助…佐助”他喃喃道颤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转变成了低沉的哽咽,又一次,他又一次没能保护好珍视的人,泪水不受控制的往下落,滴在了佐助的脸上,然后他感受了脸上冰凉的触感,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

“医生,你这个样子很丑~”怀中的人朝他笑着,虚弱的声音在鸣人的耳里却是最美好的音符,明显强撑着安慰自己的语调,使他更加的想哭,失而复得的情感令他说不出任何的话,只是紧紧的抱住佐助

 

“不错不错,真是感人啊,漩涡鸣人”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鸣人愣了一下,随即把佐助抱起靠着墙,然后自己挡在他的面前,拿起手边的手枪对着眼前的人

 

“啊呀,这么谨慎干什么呢,我们不是朋.友吗,鸣人,还是说你不记得八年前了?”那人笑着,似乎跟从前一样,但是鸣人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八年前的那次事变……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我对不起你,但这不关佐助的事情,所以”鸣人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哈哈哈,没什么好说的?漩涡鸣人,只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结束的吗?我找了你八年,整整八年,就是为了现在这一刻”然后他看向被鸣人挡在身后的佐助“佐助,过来”

鸣人感受身后的佐助抖了一下,然后颤颤巍巍的打算起身,鸣人连忙拉住他,撞进了他深黑的瞳孔,里面充满了恐惧,他起身紧紧的握住佐助颤抖的手

“你想要怎么样,我不会把佐助给你的”鸣人说着,用手抚摸着佐助的手指

 

“佐助,过来”

 

似乎是感受到了鸣人的温度,佐助第一次抬起了头直视着他“不,我不过去”

 

“即使你现在握住你的人是你糟害全家灭口的罪魁凶手也不过来?”那人说的话如同一颗炸弹一样投在他们两人之间,支离破碎

 

“什…么?”佐助不可思议的抬起头,看着身边的鸣人,他一直都记得八年前,自己家里遭受了灭门…原因是因为哥哥出卖了组织,自己被父母藏到了箱子里逃过了一截,直到被眼前这个人找到,从此血就一直在他身边环绕,只有看见血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安全感,只有划伤自己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活着是孤独的,只有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只有看到鸣人的时候,是他第一次感觉跟人相处是开心的是如此喜悦,所以他才会无条件的接受鸣人的要求,连一直随身携带的小刀也应他的要求放在了包里,可现在,这个人说……害我这样的,是鸣人?

 

“你说啊…你反驳他啊医生,你反驳他啊!你跟我说不是的!不是因为你!你说啊漩涡鸣人!”佐助朝他喊叫着,他的双手在不停的颤抖,他能感受到鸣人的手也是,随着他的沉默,他那痛苦的表情,佐助知道了,泪水不停的在他眼眶中打转,却倔强的没有掉落

 

“佐助”他缓缓的开口“害你家里人全部死亡的人是我,害你哥哥死去的人也是我,当年我还是一名刚刚从警校毕业没多久的警察,因为成绩优异我很快的被分配到各个危险的工作中去,这其中就有一件去木叶当卧底,当时我正直满腔热血的时候,一下子被安排了如此重要的工作我十分的激动,想也没想的就同意了,结果铸成了大错,在那里我遇到你了你哥哥宇智波鼬和你面前那个人陆和守泉,我们三人刚一熟识就觉得相见恨晚,尤其是我跟你哥哥,我跟他的语言性格都十分的互补,那几个月确实过得十分开心,后来…后来我无意中察觉了组织的一些秘密,我打算及时上报,被鼬阻止了,但是那时的我没有听从劝告,一意孤行,后来被组织发现后,要进行灭口,鼬他帮我挡了下来,让我逃走,而他自己却死在了那里”

鸣人他停了停“从组织逃出后,我连忙上报,等赶过去时已经晚了,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也不知道鼬他最后到底怎么样了,直到一个礼拜后,在调差的过程中我听到宇智波全部灭门的惨案后,我就辞退了警察这个职务,重新考了心理学,当了医生,但是那天晚上的场景一直一直在我脑海里环绕,直到我看到了你,佐助,我从之前就知道了你,因为我听他讲过,说他自己有个弟弟叫宇智波佐助,所以我一开始就同意治疗你,满足你所想要的事情,原本只是想要赎罪,结果,自己的心却不由自主的靠近你,我很抱歉,佐助,这是我欠你们全家的一句话”

鸣人说完后,长长的叹了口气,多年来一直想说的一句话终于说出了口,他一直都想跟鼬说的话,如今跟他弟弟说了也算是满足了自己的愿望了吧,至于他会不会原谅自己,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问你,遇见我之后,那些事情是因为对我的愧疚还是因为喜欢我?”佐助缓缓的开口,语气中竟是异常的平静

 

鸣人愣住了“一开始是愧疚,但是之后,转变了,我喜欢你佐助,我不知道这份感情要怎么跟你描述,或许你也不喜欢被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叔说喜欢,但是,只有这一点,我是无愧的,佐助,我喜欢你,很喜欢”鸣人说着,然后他的手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虽然小却十分的有力,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手的主人,他看到佐助流泪的双眸,然后他又看到佐助对自己笑着

“那就够了,之前的所有,都因为你的这句话结束了,鸣人”

 

就像是最甜蜜的蜜糖从心底传到了嘴里,从身体到达眼睛,深蓝的瞳孔一瞬间有了光彩,泪水从他眼里流出,之前的所有仿佛,也因为佐助的这一句话做了句号

 

“佐助,我,我……小心!”

 

血,满身的血,从他的身体里蔓延开来,无数的血液喷出沾染在了佐助的身上,血的味道刺激着佐助的鼻腔,鲜红的颜色浸满了他的瞳孔,那人温暖的体温逐渐变得冰冷,身上有力的怀抱变得松垮

“不,不要,医生?医生你应我啊,医生,鸣人,不要,不要!”他的耳边是那个人的喊叫声,他说着终于为鼬报仇了,为鼬报仇?为鼬报仇就要杀死你了吗,我明明不想的啊,我明明不想杀你的啊,好痛苦好痛苦,血不要再流了求求你不要在流了,谁来,谁能来救救我们。

 

 

鸣人在那瞬间只感受到了疼痛,很前所未有的安心感,终于救到自己珍视的人了,他这样想着,然后他就听到了佐助喊他的声音,和那个人发疯似的笑声和喊叫声,他知道佐助不会有事的,因为那个人只想杀死自己,这样就足够了,这样就行了吧。只不过,为什么会有不舍,佐助……

 

 

春日的气息来的无比的快,天气要比之前还要暖呼一些,外面的樱花树开出了嫩芽,叶片在微风中翩翩飞舞,外面的阳光撒落窗户,照射在鸣人的脸上,他微笑着看向门口来的人,依旧是穿着雪白的衣服,只不过这次外面加了件黑色的外衣,好像还是之前从他这里拿走的,他理了理自己的桌子,拿起资料表,轻咳了一下

 

“你好,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我叫漩涡鸣人”

 

那人笑了,语气中带着点调皮“医生,我是你的爱人,宇智波佐助~之后请多指教啦”

 

 

 

 

 

 


评论(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