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吹起

希望我写的故事,描绘的人物,能让你感到开心喜悦,希望你一生被人温柔以待。

小娇妻与大绅士的恋爱养成记(六)

原本想要描述的就是两个背负着罪孽和黑暗的人,遇到了彼此,然后互相救赎的故事,希望能好好的表达出来吧~

最后那段引用了东野的白夜行中的一段

祝大家看文愉快~




第六章

 

流动的空气吹起了艾米丽的裙摆,有丝丝浓浓的味道

 

是什么呢…不清楚…她分辨不出来

 

周围突然间没有了声音,原本在头顶盘旋的乌鸦也突然间寂静了下来

 

“咚咚咚…”强力又快速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额头上有着鲜明的触感,柔软又过分的炽热,烫的她想要后退却动弹不得

 

然后那触感消失了,一瞬间所有的感觉都回到了她的身体

 

她嗅到了玫瑰花的香气

 

看到了眼前那摘了一半面具露出那白到透明的双颊,看到了他的唇,看到了正注视着自己的眼睛,鲜艳危险却又格外的温柔

 

然后她听到耳边传来的低语

 

原来,他也一样喜欢我吗?但是,我可以喜欢他吗?喜悦、开心、不安、害怕,复杂的情感一起涌上心头,艾米丽愣在了那里,没有回话

 

因为情感的冲动杰克想都没想就对着艾米丽表白了但又马上后悔了起来,尤其是看到自家小姐那不安的神情,心中更加的懊悔不已

 

‘不应该这么早就告白的,不对,应该说不应该向她告白的……像我这样的怪物’杰克叹了口气隐藏了心中的失望,伸出了手握住了艾米丽的手,然后轻轻的握了一下,力道十分的克制,带着安抚和爱意

 

“抱歉,小姐,我吓到你了,刚刚的话你就当听过就可以了,不要去到心里,也不用记到脑子里,不要有心里负担,现在你可以回去了,艾米丽”

 

说话他起身准备离开却感受到袖子那里传来的力道,刚要起来的身体一下子停住了,他就保持着半蹲半起的姿势朝艾米丽看去,只见她低着头全身都在颤抖着,可唯独那拉着杰克袖子的手紧紧抓着

 

“杰…杰克先生,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声音轻的仿佛可以随风散去

 

杰克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了地上,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握住拽着自己袖子的温暖的小手

 

感受到原本要离开的人又坐了下来,艾米丽在这一瞬间感到无比的安心,听到他说的那番话开始,心就不可遏制的为他跳动,发现他要放弃离开的时候恐惧的心情让她顾不得许多,只想抓牢他不让他离开

 

艾米丽感受到他的体温是冰凉的触感但此刻却让她格外的温暖,深吸了一口气她开始讲了起来,一个故事,一个她这辈子都不想让人知道的故事,一直以来死死压在心里,这仿佛是黑暗笼罩了她一生

 

原本学医是为了治疗他人,仁心仁德这是当初所立的誓言,不管对方是谁唯一的目的就是为病家谋福,于是拥有了执照以后靠着自己的努力有了一家小小的医馆靠着自己的医术努力的为大家治病很累却也过得很开心,但不幸的日子却马上来临,破产,医馆倒闭,前途没有任何光亮,于是她做了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她违背了医德,违背了当初的誓言,结果就是对她最好的惩罚,死亡这块巨大的石头压在了她的心头,然后她被通缉在走投无路时收到了庄园的邀请函

最后一个字落下,周围无比的安静,只剩下彼此间微落的呼吸声,艾米丽自嘲的笑了笑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过去,也是我的现在和未来,它会笼罩着我一生,这是我永远也逃不出的罪孽。杰克先生…我不是你心中想象的那样,这样的我…你不会喜欢了吧”最后的话语带着哭腔,艾米丽死死的憋了下来‘不能哭,艾米丽现在不能哭’

 

她把抓着他袖子的手缓缓的松开,正准备抽走时却被紧紧的握住“艾米丽,看着我可以吗?”

 

一惯的温和语气,艾米丽抬头,却看见杰克把自己的面具给摘了下来,露出来的是无比精致的脸庞,十分的有攻击性此刻却又相当温柔,他把握紧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颊,让她能够触碰自己

 

“艾米丽,我杀过人,我过很多人,我的这双手同样沾满了鲜血同样拥有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罪孽”他缓缓的说着

 

“我一直在黑夜里,我的世界里从来没有神明,原本以为这辈子无法看见光亮,可偏偏让我遇到了你,从此以后我的神降临了,我的小姐我的艾米丽,你愿意当我的神吗此后我们一起在黑夜里行走,共赴此生”

 

他的每句话每个字都如同一阵又一阵的风吹向艾米丽,忽然间她突然觉得黑暗散去了,前路的方向有了细小的光明,眼泪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一直以来承担的罪孽有个人一同与自己背负,她开始放声大哭起来,杰克把她拥入怀中,轻轻的拍打着她的后背

 

“小姐,和我这个“怪物”在一起吗?”

 

“愿意…我…愿意”艾米丽哽咽着磕磕绊绊的说出这个词,紧紧的搂住杰克的脖子“我喜欢你,先生,我喜欢你”

 

“感谢你,艾米丽,真的很感谢你能出现在这里”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样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